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获批山东省知识产权(青岛)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18-10-26  点击:

近日,从青岛市知识产权局获悉,根据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同意在山东科技大学设立山东省知识产权(青岛)培训基地的批复》,山东科技大学正式获批山东省知识产权(青岛)培训基地。

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在批复中对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团队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具备开展知识产权学科教育及专业人才培养的师资条件。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希望我校通过培训基地充分发挥教育资源和地理区位优势,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大力开展高水平知识产权专业教育和培训,培养更多适应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和国际化的知识产权专业人才,更好地服务于本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山东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做出贡献。

文法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在全院师资的基础上组建有包括多学科方向的知识产权研究团队,并通过在法学本科设置知识产权特色课程模块和法律硕士(JM)设置知识产权法特色方向的形式进行知识产权人才培养。2017年12月学校批准设立知识产权学院,并于2018年4月正式揭牌成立,与文法学院合署。知识产权学院自成立以来,加入了山东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并成为理事单位,与青岛知识产权法庭合作设立了青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究中心,知识产权学科的区域影响力逐步显现。文法学院供稿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