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科小益”项目获“我为同学做实事”最受同学欢迎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27  点击:

3月24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落下帷幕。

经学校自荐、省级推报、全国遴选,山东科技大学“山科小益”学生权益综合服务项目从1724所高校的3581个服务同学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最受同学欢迎项目及优秀项目,斩获“双国奖”。

据悉,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最受同学欢迎项目全国共100个,其中本科院校70个。

“山科小益”项目创新打造“1+2+3+4”学生服务机制,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1”个核心理念;坚守 “山科小益”学生权益服务站及“山科青年汇智团”“2”个主要阵地;把牢365天实时连线新媒体平台、团声团情工作室,“嵙嵙驿站”“3”大反馈渠道;亮剑明学行动、暖心行动、立行行动、唯实行动“4”大品牌行动。自项目运行以来,收集问题与建议2305份,解决同学实际问题1386件。举办各类服务活动562项,覆盖学生3万余人次,推文浏览量超2万次,新媒体评论区收到同学满意好评384条。相关校园服务事迹受到“人民日报”“大众网”“齐鲁晚报”等8家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报道宣传,相关社会服务事迹受到“人民日报”“今日头条”“青岛早报”等10余家官方主流媒体的报道转载和5个单位的感谢与表彰。(通讯员:张璐 王奕苏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