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向我校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24-04-12  点击:

4月12日,学校在图书信息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著作捐赠仪式。王国法院士向我校捐赠了由其领衔主编的《太阳石》科普系列丛书100套,校长曾庆田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王国法颁发捐赠证书。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孟晓军,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出席捐赠仪式。

曾庆田感谢王国法院士一直以来对学校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此次受赠的科普图书是培养学生成才的重要资源,有助于学生进一步了解煤炭行业及学校传统学科,希望王国法院士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校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支持学校发展建设。

王国法院士表示,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高度重视科学普及,通过“院士进校园”“院士做科普”等形式开展科普工作。长期以来社会对煤矿和煤炭的认知存在很多误区,《太阳石》科普系列丛书可以为社会、行业深度了解煤炭相关知识进行科普教育,服务于教学、科研和矿业从业工程技术人员。

仪式后,王国法院士一行参观了图书信息中心。

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董桂刚及图书馆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太阳石》科普系列丛书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等主编,近百位科学家参与编写,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与科学出版社联合出版,包括《发现太阳石》《开采太阳石》《百变太阳石》《太阳石铸青山》四册。(记者:徐展 责编:韩洪烁

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颁发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