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第二届陈子荫学术思想研讨会暨新形势下土木工程学科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15  点击:

4月14日,第二届陈子荫学术思想研讨会暨新形势下土木工程学科发展论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办。山东科技大学校长曾庆田,山东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山东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孙鹤汀出席论坛。会前,曾庆田、李术才共同为以李术才个人名义捐赠的陈子荫先生铜像揭幕。

曾庆田在致辞中对参加会议的专家、校友以及合作单位代表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与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传承和发扬好陈子荫学术思想,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新形势下土木工程学科发展进行交流研讨,推动土木工程学科创新发展。

李术才在致辞中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深切回忆了在学校师从陈子荫先生的学习和生活经历,表示陈子荫先生一生淡泊名利,关心学生成长,在学术上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眼界和创新思维,对自己的成长与发展有着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吕爱钟,武汉大学教授刘泉声,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陈卫忠,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李树忱,山东大学教授李连祥,中国海洋大学教授陈旭光,中国矿业大学教授王琦,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杨军等高校校友代表,中国铁建股份公司董事郭衍敬,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曲立清,山东省地矿局青岛地质工程勘察院处长刘世安,山东省路桥集团青岛分公司总工梅佳鸿等合作企业代表,山东科技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晓东,土建学院书记宋西路、院长王崇革及土建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由王崇革主持。教师代表王渭明简要介绍了陈子荫先生的事迹,回忆了自己与陈子荫先生学习工作的往事。校友代表吕爱钟、刘泉声、陈卫忠、李树忱、王琦分享了在母校的学习经历、个人成长历程及对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的见解。合作企业代表曲立清、郭衍敬结合行业形势及企业发展需求对土木工程学科发展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意见建议。青年教师代表孙尚渠,学生代表、陈子荫事迹宣讲团成员李志鸿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

会后,与会专家、校友参观了土建学院实验室。(通讯员:董继先 摄影:李庆冬 郭吉人 责编:徐展


曾庆田致辞

李术才致辞

曾庆田、李术才为陈子荫铜像揭幕

与会专家、校友合影

参观土建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