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中国煤炭学会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论坛在山东科技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9  点击:

11月17日至18日,中国煤炭学会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论坛在山东科技大学召开。会前,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会见了中国煤炭学会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及5位副主任委员。

11月17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中国煤炭学会学术成果部主任白希军,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秦勇,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副院长张群,神华集团神东煤炭集团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杨俊哲,淮南矿业集团副总经理兼高级工程师黄乃斌,安徽省煤田地质局副局长章云根,开封大学校长宋志敏,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地球物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高级工程师汪洋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地科学院院长韩作振主持。

罗公利致欢迎辞。他代表山东科技大学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从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地质学科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围绕矿井地质工作服务能力提升、煤炭资源高效开采与深度洁净利用、智慧矿山建设展开深入交流,追踪学科前沿,激发创新思维,必将为促进学科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作用。希望与会各位专家对山东科技大学尤其是地质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袁亮在讲话中对中国煤炭学会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和安徽理工大学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关键在于科技,煤炭清洁的科技基础在于煤炭地质、矿井地质、地质保障。安徽理工大学将在现有基础上再创新,建设大学创新园区和国家清洁能源研发基地,和山东科技大学共同努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为煤炭行业科学发展、为煤炭行业支撑国家能源安全做出贡献。

白希军介绍了中国煤炭学会特别是学术成果部的工作情况,并对中国煤炭学会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带领地质专业的科技工作者对煤炭安全绿色高效发展和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论坛期间,18位地质专家应邀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及我校地科学院师生聆听报告。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我校地球科学馆,并至诸城国家地质公园进行了野外地质考察。

本次论坛由中国煤炭学会矿井地质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山东蓝光软件有限公司协办。共有30多家单位,130多位代表,其中高等院校15所,研究机构和地质勘探单位9家,矿业集团8家参加本次论坛。(记者:徐展 责编:许浩)

罗公利会见袁亮

 

罗公利致欢迎辞

 

袁亮作报告

白希军致辞

 

参会代表参观地球科学馆(摄影:张晨阳)

 

参会代表赴诸城恐龙地质公园考察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