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党代表声音:履职尽责不负重托

发布时间:2018-12-26  点击:

12月27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将在青岛校区举行。260多名党代表肩负着全校4000余名党员、近5万名师生的嘱托和期望,为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谋划新发展、绘出新蓝图。代表们纷纷表示,党代会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各位党代表在对即将召开的党代会表达关心、期望、祝贺的同时,也纷纷就关心的问题和内容建言献策。

离退休党代表史国华:我在山东科技大学工作、生活57个年头了。经历了学校不懈努力的艰难历程,见证了学校巨大变化和取得的非凡业绩,强烈地感受到它的发展和辉煌。“莫道夕阳晚,为霞尚满天”,我作为一个基层党支部书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增添正能量。

矿业学院党代表穆玉兵:作为学校传统的优势学科、优势学院,矿业学院一定要解放思想、找准方位、明确责任、勇于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写好奋进之笔,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测绘学院党代表高静: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时刻关注着党代会的筹备工作,积极调研,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党代会会前准备工作,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我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干事创业,以优异成绩迎接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地科学院党代表汪国庆:作为一线辅导员有幸参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参与学校近期发展决策而倍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会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从学校发展大局,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学生为中心,以对辅导员事业的坚定信心、对学生的拳拳爱心,为学生扬帆远航助力,为学校快速稳定发展助力。

土建学院党代表郝亮: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快速发展,对土木建筑行业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使得我们面临着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党代会的召开将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作为第三次党代会的代表,我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我将与全体同事一起,为学科、学院、学校发展做出更大努力,奋进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

机电学院党代表陈庆光: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机械工程学科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机电系全体教师,要把握时代大势,顺应时代要求,同心协力,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为顺利实现“机械工程”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的各项目标发挥主力军作用。

计算机学院党代表贾瑞生:作为一名来自于教学科研岗位上的党员,肩负着教学科研岗位党员和师生的嘱托,我期待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和代表们一起,建设以学生为中心的一流本科教育,更加重视学生学术道德修养、创新能力和吃苦耐劳精神的培养,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数学学院党代表孔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我校加快“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非常值得期待。

经管学院党代表杨佑灵:高校党的建设关乎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早已是科大人的期盼!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我们学校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智慧、凝心聚力、加快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自动化学院党代表王传江:在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申报与建设的重要时期,我们借党代会的东风,做好专业建设的调研和规划工作,确立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定位,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形势下形成具有我校我院特色的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

电信学院党代表陈达:电信学院成立5年来,学院目标定位日渐明确、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学科特色日益彰显,办学水平和科研硬实力显著提升。坚信新一届党委一定会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落实创新发展的艰巨任务,带领全校师生抢抓新机遇,奋进新时代,实现新跨越,谱写新篇章!

化工学院党代表范俊峰:当前学校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处在“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的攻坚期,相信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选举出来的党委领导班子能够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秉承“唯真求新”的校训,攻坚克难、锐意改革,将山东科技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材料学院党代表王晓东:第三次党代会是确定学校今后五年乃至中长期发展愿景和行动纲领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大会,作为一名党代表能参加这次盛会,能够加入学校发展的讨论,感觉担子很重,责任很大,我一定履职尽责,把材料学院全院师生的意见、建议与希望带到党代会上来!

交通学院党代表苏会锋: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一线教师,学校党代会即将召开让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做好执行与传达,抓好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同时,将党代会精神融入自己的学科领域,勤于教学,专心科研,不辱时代使命,成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担当者和同行者!

外语学院党代表李双立:第三次党代会,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科大人和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将继承好“爱校奉献、敬业实干”科大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外国语学院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再立新功,再做贡献。

艺术学院党代表卫雪:期盼己久的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它承载着全校师生的期盼,凝聚了全体党员的共同愿望,这是师生期盼关心的大事、喜事、盛事。这次大会正逢学校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相信这次党代会能绘就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规划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

体育学院党代表田启发: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全校所有共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全体师生员工的一件喜事,必将对于我校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智慧、凝聚力量,坚持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加速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代表常春:希望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进一步提振思政课教师研究阐释传授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积极性主动性。我们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政课价值引领功能,做到思政课教学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增强学生的获得感。

济南校区党代表胡宝征:作为学生教育管理一线的党员代表,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弘扬坚韧不拔、发奋图强的科大精神和爱校奉献、敬业实干的科大传统,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去。

据了解,本次党代会共选举出代表263名,其中教学、科研、管理等一线代表102名,工人、学生代表22名,离退休代表13名;妇女代表64名,少数民族代表5名;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144名;50岁以下的代表161名,代表平均年龄为46.7岁,充分体现了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宣传部供稿 责编: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