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党代表声音:展望未来,奋勇向前

发布时间:2018-12-29  点击:

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大会听取审议通过了罗公利代表中共山东科技大学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山东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为今后一个时期擘画了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党代表们围绕大会确定的新的发展目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热烈讨论,展望未来,谋划发展,一致表示要立足岗位,为写好山东科技大学奋进之笔贡献力量。

机关一党委代表王震:报告中提出,“只有改革才有出路,只有敢闯才有活路”,要“以‘想到不敢再想’的力度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眼界”,体现出学校党委改革实干的壮志豪情和推动发展的使命担当,体现了科大人为理想奋斗的自信坚定。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共青团组织,我们坚决拥护、立即行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用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力量,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为科大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机关二党委代表李平:罗公利书记作的报告确立了学校未来的办学定位和中长期发展目标,对未来五年的跨越发展做了战略部署,顶层设计清晰,蓝图宏伟。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前瞻性。报告中“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六个主要发展目标”符合中央和省委战略部署,符合我校实际情况,“八项措施”和“十大工程”凝聚了全校党员干部的共识,是我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转变的坚强保障。

离退休党代表刘继芳:在上级党组的关怀下,经过全校党员民主推荐和本次会议的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两委”领导班子。“两委”班子具有广泛代表性、先进性和驾驭全校工作的能力。我们坚信和期待新的班子以新姿态、新风貌,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创建出一个崭新辉煌的科大!

矿业学院党代表陈绍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矿业学院在学科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面对新形势下的新要求,我们以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一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学院的特色和优势,转化为新时代的新动能,凝心聚力,谱写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的新篇章。

测绘学院党代表阳凡林:测绘学科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标志,学科发展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处于新的机遇期。全院师生要凝心聚力,以立德树人作为教书育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推进新工科建设力度,彰显学科方向特色,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进一步增强学科声誉,谱写新篇章。

土建学院党代表代朋: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在“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引导下,全校师生定会团结一心,学校各项事业必将开启崭新的篇章。作为一名有近20年建筑学科一线教学和科研经验的教师,在学校实施“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中,一定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科大传统,续写科大故事。

计算机学院党代表王春宇: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树立牢固的服务育人观,不断提升自我素养,充分消化吸收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业务水平,在服务中管理,在管理中服务。要强化改革意识,更新工作观念,既要坚持原则性,又要发挥灵活性,变被动工作为创新性地积极主动工作,为学校的发展服务。

数学学院党代表赵文才:报告提出,必须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海洋等新兴学科,大力巩固和发展数学等基础学科。作为基础学科,数学在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中的作用更加突出。乘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东风,数学人将更加努力,力争实现数学学科发展的新突破,为建成百年名校作出新贡献。

经管学院党代表陈永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了,这次党代会是一次振奋人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五个必须始终坚持”“六个问题和短板”的深刻总结,显示了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深化改革的决心和勇气!“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和“八项坚持”的任务清单,明确了学校的发展目标、路径和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六项举措”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充满正气!

自动化学院党代表王永君:正值全国高等学校轰轰烈烈进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我校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尤其是罗公利书记在报告中明确地提出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提振士气、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给全体师生员工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规划了科学的路径。

电信学院党代表聂西文: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学生工作一线的代表,一定带头学习领会好大会精神、组织师生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工作岗位,大胆探索创新,积极开拓进取,持续推进“电子e+”学生成长成才助推工程,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做出新贡献。

化工学院党代表李琳: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罗书记在党代会上所做的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创新务实,提出的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让我们感到十分振奋,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规划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也让我们对山科大的未来充满了信心,相信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发展必将迈入快车道。

交通学院党代表庄立臣:大会回顾成就聚人心,总结经验厘思路,摩画未来鼓干劲。大会提出“八项措施”固本拓新,“十大工程”提升内涵,为大会确立的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世界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美好愿景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必将激励全体科大人凝心聚力,精准发力,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

文法学院党代表陈福卫:文法学院将在学校新一届党委正确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大学生“文化铸魂、自信逐梦”工程,努力探索“辅导员、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协同育人”学生工作新机制,勇担当、乐奉献、见行动、有作为,为创建百年强校而努力奋斗!

艺术学院党代表刘佳:报告中提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加强素质教育,提升学生美育素质,作为艺术类专业教师我感觉我们责无旁贷。我们一定会立足岗位,以坚定的信心、奉献的精神、进取的意识、高度的责任感,立德树人,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学院党代表杨彤彤:作为基层党代表,要坚决贯彻党代会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落实体格与人格并重的育人思想,把课堂教学、课外体育锻炼、体育竞赛三者结合起来,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增强体育教学效果,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切实担起体育育人的责任。

泰安校区党代表孙善清:党代会绘出的蓝图对全体师生来讲是一个“跳一跳”能够得着的目标。泰安校区作为一个老校区,在学校即将开展的管理改革和学科布局调整的大势中,必将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如何在学好、宣传好本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将本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创新性的工作思路克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我们将付出更多的努力。

济南校区党代表朱其刚:罗书记的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我校的办学成就和存在问题,为我们指明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吹响了我校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号角!报告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立足于我校的特色优势和实际情况,高瞻远瞩,厘清了我校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实现路径,凝聚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识,体现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

学生党代表李中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并积极向同学们传达党代会精神,同时,要刻苦学习,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发奋成才、全面发展;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做好兼职辅导员工作。(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