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我校研究生以科研促进创新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9  点击: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18年,我校全日制、非定向在校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450余篇,比去年增长72%,其中SCI收录论文298篇(SCI一区21篇,二区94篇),CSSCI收录论文8篇,EI及SCD收录论文140余篇。研究生以第一发明人取得授权专利611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竞赛奖励800余项,其中,在“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1项,并连续三年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

科研水平的提升带动了创新创业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创业明星。比如,材料学院2016级博士崔蓝月,研究生期间在国际知名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5篇,获评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称号;机电学院2016级硕士陈天祥在青岛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奖,2017级硕士曹昂获评第三届“青岛创客TOP榜”十大校园创客、山东省第四届“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称号,其创业项目纳入市级创业项目库;测绘学院曲萌等11名研究生先后两次参加了国家海洋科考专项调查任务,完成了调查区海底地形、重力、磁力及水下导航定位的探测任务,获得了丰硕的调查成果。

据悉,学校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品牌建设及平台搭建工作。2018年举办“名家讲坛”100期,先后有14位院士,40位长江、杰青、泰山学者等百余名国内外高层次学者莅临我校做专题报告。举办“研究生讲坛”116期、“研究生微沙龙”10期。组织开展“弘科博韵”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共计40余项,形成了各类学术“品牌”活动 “分档分层、互为补充、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的良好局面。(记者:徐展 通讯员:侯超 责编: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