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获批109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15  点击:

3月14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第二批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以机器人控制为导向的新工科建设”等109个项目获批,加上之前第一批获批的93个立项项目,学校2018年共获批立项202项,再创该项目立项新高,居山东省高校第2位。

自2014年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面向企业征集合作项目,由企业提供经费支持,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项目主要包括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创业联合基金等6类。项目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促进了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通讯员:刘冰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