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中德生态园合作日研讨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9-03-29  点击:

3月26日,由山东科技大学、德国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中德生态园三方举办的“生态园合作日”研讨活动开幕。副校长孙鹤汀、德国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教授Nobert Kaiser、中德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沈雷等出席开幕式。

孙鹤汀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中德生态园“青岛校园”项目是一次国际合作、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服务地方的有益探索,山东科技大学积极响应德国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提出的与我校及中德生态园三方共建“青岛校园”的提议,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推进项目进程,希望三方加强协作,将“青岛校园”项目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

开幕式后,德国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三位教授分别作了数场精彩讲座,山东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经管学院的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德国注重实践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教育理念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期间,孙鹤汀会见了来访的德国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客人,国际交流合作处、化工学院、经管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孙鹤汀对德国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分别从学校历史、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表示,山东科技大学与德国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有着较长的合作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以Kaiser教授一行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两校的交流与合作。

德国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客人对学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Kaiser教授介绍了德国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的有关情况,表示,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非常重视与山东科技大学的合作,希望双方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尤其是在安斯巴赫应用技术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和中德生态园管委会共建“青岛园区”项目方面,共同努力,携手推进,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见后,Kaiser教授一行在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化工学院实验室、地科学院地质博物馆,并参观了校园。(记者:信永华 通讯员:牛云凤 责编:徐展)

孙鹤汀会见Kaiser教授一行

德国客人与我校学生交流

德国客人参观我校地球科学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