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罗公利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深入扎实学习 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02  点击:

4月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活动。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越是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越要深入扎实学习,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学习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等文件。

罗公利指出,本次集体学习内容丰富,学校进入改革发展关键时期,更要明确学习目的,深入扎实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并就相关学习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中央省委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牢牢抓住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学校今后工作方向。

二是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精神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为政之道,修身之本。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修炼自我,提高自身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做到对党忠诚,敢于负责、敢于担当。

三是勇于担当作为,抓好工作落实。要把学习的成效、党性的修养体现在干事创业中,体现在开拓创新上,体现在担当作为上。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在解决复杂问题的时候,在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出现矛盾的时候,在师生强烈呼吁问题需要解决的时候,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抓好工作落实,真正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通讯员:张蕾 摄影:任波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