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7  点击:

5月17日,山东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及来自同济大学、天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学术委员会委员与会,研讨实验室未来建设和发展。副校长周东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钱七虎主持会议。

周东华对与会专家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学术委员会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建设给予的支持和指导,简要介绍了学校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期望专家就山东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与建设规划发表意见与建议,促进省重点实验室更好地实现良性发展。

实验室主任王来围绕实验室近三年的工作和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做了汇报。实验室副主任张宪堂介绍了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申报情况,学术委员会委员对2019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进行了评审。

汇报结束后,学术委员会肯定了实验室建设以来取得的成果,建议省重点实验室将发展目标及愿景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为国家和地区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钱七虎指出,实验室应当以国家和山东省需求来确定重点研究方向,更好的服务海洋经济建设和区域社会发展。大会一致认为,省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较为圆满,在科研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新的成绩,期望在今后发展中,立足国家发展前沿,谋划更具有占位性高端化的发展格局。

期间,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会见了钱七虎院士,围绕学校发展和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学术委员会会委员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实验室建设规划及布局进行研究讨论。科研处、土建学院及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记者:任波 责编:韩洪烁)

周东华为钱七虎颁发聘书

学术委员会讨论工作

合影

学术委员会委员考察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