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来校作报告 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发布时间:2019-05-28  点击:

“如何在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解决为谁培养人的问题”5月27日,中宣部“时代楷模”称号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应邀做客“泰山讲坛”,以“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罗公利、高建广、李克周、陈涛出席报告会,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尹华主持。

报告会上,曲建武通过一张张照片、一封封信件和几百万字的微信聊天记录,讲述了自己和学生的故事,分享了自己数十年的从教经历和从事一线辅导员的心得体会,阐述了辅导员作为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神圣使命和重要价值,真实展现了一名基层辅导员对学生成长的细微关心、对育人工作的执着热爱和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点要求,从把学校定位好、把队伍建设好、把握全过程全方位等方面诠释了如何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号召教师坚定信仰,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

尹华在总结报告会时表示,曲建武教授的讲座拓宽了我们对思政工作的认识,对大家深刻理解如何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曲建武老师的事迹对我们有着深入的启示作用和良好的教育意义,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努力学习,用人格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会后大家纷纷上前,和曲建武老师合影留念并请教交流。

报告会前,曲建武与校领导、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座谈,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思政课专职教师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全校处级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报告会。(记者:任波 责编:韩洪烁)

会见 韩洪烁/摄

与思政课教师座谈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