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杨军教授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9-05-28  点击:

5月28日,来青参加第三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的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工程学院教授杨军应邀来我校访问,副校长高建广会见杨军一行,并与之座谈。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晓东、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姚桂芳等陪同会见。

高建广对杨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在先进制造、智能制造、物联网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赞赏。他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介绍了学校重视人才工作、促进学校发展方面的做法及学校的学科特点和优势,希望杨军教授在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及学科建设等多方面加强指导,双方密切交流,共同促进事业发展。

杨军表示,自己的好多亲友都在青岛这个美丽的城市,对山东科技大学也比较了解,并有深厚的感情。他介绍了国内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异同,介绍了自己在材料、机械、电子及医学工程等方面的学术及科研情况,表示自己的研究领域与山东科技大学相关学科有很多契合点,希望在相关领域加强合作,协同创新,联合攻关,共同开创学术研究、科技创新的新局面。

在校期间,杨军教授做客第34期“名家讲坛”,为我校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据悉,杨军教授2017年推动成立加拿大第二个工业4.0与智联网研发中心(Win 4.0)并担任主任,其创业团队在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先进制造总决赛第二名,曾获得Vanguard Awards技术转化奖、NSERC Discovery Accelerator奖、施乐队C奖、加拿大安大略ERA青年学者奖、Petro Canada青年发明奖、CFI-LOF领军人才希望奖、UWO-ADF学术创新奖,其研究成果被许多世界主流的学术和新闻媒体及机构广泛报道。(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

会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