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蕴博向我校捐赠图书并与师生座谈

发布时间:2019-06-19  点击:

6月18日,我校材料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蕴博向我校捐赠图书并与师生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出席捐赠仪式。

与会人员观看了陈蕴博院士捐资助学、助教、助研的宣传视频。视频生动讲述了陈蕴博院士几十年如一日,先后出资360余万元设立院士科研基金、奖教金、奖学金以及创新基金,关心支持材料学院师生科研攻关与教书育人、勤学成才的动人事迹,深深地感动着在场师生。

陈蕴博院士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自己多年珍藏的材料学科专业图书,尹华为陈蕴博院士颁发了捐赠证书。

尹华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陈院士关心学校、支持材料学院的感谢之情,赞扬了陈院士献身科研、孜孜不倦、乐于奉献的科学家情怀。他表示,陈院士热爱读书,热爱钻研,这批图书是陈院士赠予学校的宝贵财富,希望师生要倍加珍惜这些图书,大力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充分发挥其作用和价值,多从书中汲取营养,不负院士嘱托,更加勤奋工作,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院士、回馈社会。

捐赠仪式后,材料学院院长崔洪芝汇报了学院在陈院士关怀支持下取得的发展成绩和下一步发展目标及措施;受院士创新基金资助和院士奖教金奖励的王忠卫老师及学院教师代表李廷希、孙金全老师,先后汇报了各自取得的研究成果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崔蓝月、李昱杰等6名2017-2018年度院士奖学金获得者汇报了学习、成长情况。

听取获奖师生的汇报后,陈蕴博对材料学院和获奖团队、个人表示肯定,并结合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精神,就材料学科的发展方向、人才培养与引进、团队建设、教育国际化等提出了建议。他希望材料学院聚焦国家和地方建设,为山东省和青岛市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提高材料学院的影响力;希望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胸襟广阔,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开拓视野,创新思维,增强教学和科研活力,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学校图书馆馆长李家祥、机械研究院工程师陈林及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申兆亮主持捐赠仪式和座谈会。(记者:韩洪烁 通讯员:李坤 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