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市南区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05  点击:

7月4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率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青岛校区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赴青岛市市南区考察学习,与市南区有关领导座谈交流,参观考察了部分在区企业,寻找合作切入点。

市南区委书记华玉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伟接待了中心组(扩大)一行。华玉松介绍了市南区区位、经济、文化、民生及重点产业平台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市南区与山东科技大学多个学科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与山东科技大学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双方就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进行了座谈交流。

罗公利表示,走进市南区是学校全面认识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的具体行动,是为了了解市南区发展状况,学习市南区干部队伍作风和艰苦创业精神,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寻找合作结合点。他从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平台、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说,市南区是青岛市的政治、文化、金融、商贸中心,是青岛市核心城区,近年来高新技术产业、高端产业等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山东科技大学在城市地下空间、新材料、智能控制、信息技术等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希望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实现共赢。

部分学院负责人对本学院的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对标本单位实际情况,就双方可以开展的合作切入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心组(扩大)一行走进青岛(市南)技术交易市场、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特利尔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听取了经营现状、服务方向的情况介绍,观看了企业创新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在每一处考察时,大家都仔细看、认真听、用心记,饶有兴趣并不时向工作人员提问、交流。此次考察学习,让中心组(扩大)一行对市南区的建设发展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和亲身体会,感受到市南区展现出的生机活力和发展潜力。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市南之行对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学习借鉴意义,今后将在学科、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寻找契合点,更好地融入市南区的城市发展之中。(记者:韩洪烁 责编:任波)

参观青岛(市南)技术交易市场

参观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青岛特利尔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