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与青建集团股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7-06  点击:

7月5日,山东科技大学与青建集团股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青建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吴书义与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双方还签订了捐赠协议,青建集团总承包事业部董事长李显金与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孟德代表双方在捐赠协议上签字。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代表学校接收捐赠,并向吴书义颁发捐赠牌表达谢意。

罗公利在致辞中对吴书义等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格局、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近年来,学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办学特色进一步凸显,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学校在第三次党代会上提出了“一二三八十”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完善了顶层设计,确立了“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

罗公利表示,山东科技大学与青建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空间,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是双方在合作共赢发展史上的新起点。我们将以此次协议的签署为契机,秉持发展、开发、互惠原则,加大在人才培养培训、科学技术研究、成果转移转化和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补充,资源共享,将合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实现双方彼此促进、共同发展的美好目标。

吴书义对学校取得的建设成就给予赞扬,他表示,作为全国首批通过房屋总承包特级资质重新就位的15家企业之一,青建集团股份公司一直秉承“建筑艺术精品,创造和谐空间”的企业使命,拥有行业内山东省首个、国内领先的国家级技术中心,“沿海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理论及应用技术”等2项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承建了2014青岛世园会会址、第29届奥运帆船中心等标志性建筑和重点工程,荣获了中国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等诸多奖项。相信通过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签字仪式结束后,吴书义等在罗公利等陪同下参观了土建学院实验室。

青建集团总承包事业部联席总裁朱茂恒,青建集团总承包事业部执行总裁姚林出席签字仪式。学生工作处、合作发展处、服务青岛办公室、基建处、土建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记者:许浩 责编:徐展)


罗公利向吴书义颁发捐赠牌并表达谢意

姚庆国与吴书义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刘孟德与李显金代表双方在捐赠协议上签字

罗公利陪同吴书义等参观土建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