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科师生在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及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5  点击:

7月18至22日,第33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年会暨第九届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辽宁科技大学举行。山东科技大学矿业学院教师蒋力帅获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全国一等奖。山东科技大学推送的作品《井下自动选矸系统》、《矿用煤泥采挖泵送智能一体机》、《海上采矿过程与技术装备演示》等3项作品获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全国一等奖,学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及学生实践作品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大赛,其目的是引导高等学校注重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推动采矿工程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展现青年教师教学风采,全面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本次讲课比赛共有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的46位青年教师参加。

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大赛,其目的是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已成为采矿工程专业领域的顶级赛事。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46所高校470份学生作品,其中物理模型256件,数字模型116件,学习模型98件。(矿业学院供稿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