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获青岛市重点学科3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发布时间:2019-08-15  点击:

近日,从青岛市教育局获悉,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两个博士一级学科获批为“在青高校服务青岛产业发展重点学科”,每个学科每年获得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建设周期3年(2019~2021)。在青高校共有10个学科入选。

“在青高校服务青岛产业发展重点学科(专业)”建设项目申报工作5月份启动,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申报工作,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专门召开会议布置申报工作,相关学院根据要求认真组织编写申报书,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提供政策支持和指导,研究生院先后组织召开学科申报交流会议、校内遴选会议和预答辩会议,对申报材料进行指导,并带队到青岛市参加答辩,最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两个学科获批。

两学科获批重点学科为学校更好融入青岛、服务青岛提供了新的学科平台。学校将按照要求切实抓好重点学科建设和经费使用,切实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以产业、增量、绩效为建设重点,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学校服务青岛产业发展贡献度,为青岛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通讯员:张明光 责编: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