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8  点击:

9月27日,山东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交流研讨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进行集中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主持研讨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韩斌,省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主任科员张永喜莅临指导。姚庆国、尹华、王少鹏、高建广、陈涛作交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通过书面形式进行了交流。

交流研讨中,大家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专题,结合一直以来的学习成果和所分管的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担当。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

大家一致表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校领导班子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四个带头”“做实四项措施”“加强宣传引导”,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读书班的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调研等一系列活动,思想上受到了巨大触动,灵魂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对主题教育的意义及初心使命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纷纷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仅要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更要有行动上的自觉,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韩斌在交流研讨会上讲话。他说,山东科技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步比较顺,党委重视,措施有力,工作扎实。这次交流研讨也比较成功,一是大家准备充分,二是聚焦了主题,三是结合实际进行研讨,符合中央和省委对专题研讨的要求,质量是好的。

就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韩斌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在学习教育的入脑入心上下功夫,二是在结合实际研讨上下功夫,三是压实责任上下功夫,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开门搞教育,把四项措施贯彻始终,统一推进,务求实效,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果。

姚庆国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个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这次研讨大家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这两个专题谈了个人学习心得,也作了深入剖析,明确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一定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准确把握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我们研讨的每一个专题,都要按照这个总要求,要进一步研读理论,审视自己,找准差距,明确整改措施,每完成一个研讨主题,都要努力向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这一目标迈进一步。

三是要密切联系实际。开展专题教育,既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也要关注、思考工作实际问题,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思想实际、成长经历和岗位职责,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思考、交流研讨,把思想理论悟通彻,把实招高招想出来,把存在的问题整改掉,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活力。(记者:信永华 责编: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