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房兵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新中国历史上的大阅兵”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

10月12日,国防大学原战役教研部军训教研室主任、军事学博士、山东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房兵做客山东科技大学第22期“泰山讲坛”,作题为“新中国历史上的大阅兵”专题报告。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尹华、高建广、李克周、陈涛,全校处级以上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尹华主持。

在将近6个小时的报告中,房兵教授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后的历次大阅兵,系统梳理了新中国安全环境发展演变的历史脉络,阐述了新中国武装力量发展壮大与国家安全环境发展演变之间的历史关系,点出了新时代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他运用大量的事例、翔实的数据,从大阅兵展示的受阅阵容、装备情况、大阅兵背景下国际国内形势等方面逐一作了解读,同时解读了在历史进程中,中国如何进行军事变革、如何实现强军梦。房兵教授以他的爱国激情点燃全场,博得阵阵热烈掌声。

尹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房兵教授的报告从共和国大阅兵的视角让我们深刻认识到70年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何其不容易,报告会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我们全校师生要将爱国主义情怀植于心践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房兵教授的报告受到师生好评。矿业学院学生李涵对记者说:“风风雨雨七十年,我们经受住了诸多考验。从当初的‘万国牌’武器阅兵到今天国庆大阅兵,我们可以坚定且自豪地说,这盛世如您所愿,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本次报告会为三地视频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报告会前,尹华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会见了房兵教授。(记者:徐展 责编:范琪

会见

尹华主持报告会(摄影:韩洪烁)

房兵作报告(摄影:韩洪烁)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