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白垩纪地球动力学与亚洲古气候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7  点击:

10月15至16日,国际地球科学计划IGCP 679项目“白垩纪地球动力学与亚洲古气候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来自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捷克、蒙古、印度、日本、韩国、泰国、菲律宾、越南和尼泊尔等国家的40名代表以及来自国内科研院所及高校的6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我校,参加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

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张英杰,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齐鹏,国际地球科学计划IGCP 608首席科学家、日本茨城大学教授安藤寿男,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副所长王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IGCP 679项目负责人李罡做大会主题报告,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韩作振主持开幕式。

张英杰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特色学科等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地科学院的情况。他希望各位专家加强沟通交流,聚焦科学问题,发现创新人才,取得创新成果,为全球白垩纪地球科学研究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齐鹏致辞,介绍了我省地质情况及白垩纪研究条件和成果,期待各位专家对我省地质工作给予更多支持。安藤寿男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期待与各位专家学者交流分享研究成果,拓宽新的研究方向。王军致辞,表达了对研讨会成功举办的祝愿,并希望借此论坛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术精神。

李罡作大会主题报告,拉开了研讨会学术报告的序幕。研讨会期间,开展了近50场学术报告,深入探讨了白垩纪期间气候和环境在温室条件下演变的过程和机制,以及亚洲大陆和周围海洋生物多样性的演变过程和反馈机制。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100余人参观了我校地球科学馆及地科学院部分实验室,地球科学馆的珍贵标本和展品极大地激发了专家学者的兴趣。参会学者纷纷表示,参加研讨会深受启发,收获颇丰,这是一场白垩系最新研究成果的学术盛宴。(记者:范琪 通讯员:李天惠 责编:徐展

 

张英杰致辞

齐鹏致辞

安藤寿男致辞

王军致辞

李罡作大会主题报告

韩作振主持开幕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