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中蒙矿业科学与教育国际研究院”在蒙古科技大学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

10月14至17日,山东科技大学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蒙古科技大学,双方签署了《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与蒙古科技大学地质与矿业学院合作补充协议》,共同为“中蒙矿业科学与教育国际研究院”揭牌。双方将依托中蒙矿业科学与教育国际研究院,深化合作,把相关专业“2+2”合作项目纳入研究院进行管理。

蒙古科技大学校长OCHIRBAT Baatar欢迎访问团的到来,他表示,两校自2007年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两校以成立中蒙矿业科学与教育国际研究院为契机,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为两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地科学院院长魏久传祝贺蒙古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表示两校工科优势突出,在专业设置方面有很多共通之处,今后要加强交流,推动共同发展。

访问期间,矿业学院智能开采系主任宁建国、测绘学院测绘系主任刘尚国分别与蒙古科技大学地质与矿业工程学院采矿系、测绘系负责人就采矿工程、测绘工程合作项目的课程设置、学生培养进行了磋商。蒙古科技大学外语学院院长Soyolsuren.B与访问团就开展英语等专业合作项目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讯员:何玉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