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代表团应邀访问日本、澳大利亚高校及科研机构

发布时间:2019-11-20  点击:

11月6日至13日,应日本长崎大学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邀请,副校长高建广一行5人访问了日本、澳大利亚高校及科研机构。

高建广一行先后访问了长崎大学、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昆士兰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校。每到一处,都受到热情接待,取得了积极的合作成果。

在日本访问期间,与长崎大学在学生联合培养、人才引进、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一致,签署了《山东科技大学与日本长崎大学交流合作协议》。高建广看望了我校在长崎大学交流学习的5名本科生和14名研究生。代表团参加了由我校与长崎大学、麦吉尔大学主办,日本土木学会、日本岩石力学联合会以及山东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等共同承办的“第五届矿山灾害预防与控制”国际会议。高建广代表学校致开幕辞,并听取了相关学术报告。

在澳大利亚访问期间,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采矿分院就矿山智能开采领域发展技术、岩石开挖技术、矿井水防治、矿山力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科研项目、人才引进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在昆士兰大学,双方针对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人才引进、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磋商,探讨了在采矿工程、机械工程等专业开展“3+2”本硕连读项目的可行性。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双方针对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人才引进、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磋商,就采矿工程等专业开展“2+2”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开展了详细的讨论,并签署了《新南威尔士大学大学矿业与能源资源学院与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合作意向书》。高建广与我校赴新南威尔士大学短期交流的31名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代表团参加了由新南威尔士大学举行的短期交流结业典礼。在墨尔本,代表团参加了学校与山东科技大学海外人才工作站共同在墨尔本大学举办的山东科技大学海外人才招聘会,高建广介绍了学校特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情况,人才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海外引才政策,与现场6名高层次人才签订了人才引进意向性协议。通讯员:李亮莹 责编:徐展

访问日本长崎大学

访问昆士兰大学

访问新南威尔士大学

在墨尔本召开海外人才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