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制度自信与中国共产党执政70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

11月23日,“制度自信与中国共产党执政70年”学术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研讨会由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山东科技大学和青岛市政治学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承办。研讨会为青岛市社科十大重点学术活动之一和青岛市政治学会学术年会,同时也是山东科技大学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

与会人员分别从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经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经验教训、新中国成立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青岛市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大都市、“学深圳、赶深圳”及“十五个攻势”推进路径等方面进行了多视角、宽领域的交流探讨。

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高建广致欢迎辞,青岛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管习会和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所长崔桂田教授分别致辞,青岛市政治学会会长王振海教授主持开幕式和优秀论文颁奖仪式。来自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岛市政治学会、青岛各区市党校和驻青高校的专家学者、在校研究生以及青岛各区市政府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高建广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整体办学及政治学研究情况,并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够以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围绕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在碰撞中获得各自工作和研究领域的新思路、新灵感,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合作,互相帮助,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贡献力量。

青岛市政治学会副会长王继军教授和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韩冬雪教授分别以《青岛的红色记忆》和《关于中国发展模式的若干课题》为题做了主旨讲座。王继军教授以大量生动、鲜为人知的史料讲述了青岛建制以来,我党战斗在青岛、发生在青岛的诸多英模人物和感人事迹。清华大学韩冬雪教授则从宏观角度,围绕中国的发展模式,从政治建设的理念、当前发展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以及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三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发人深省的学术盛宴。主题研讨环节,与会专家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制度建设和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学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上,多位学者提交了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地方实践,结合青岛市改革开放特别是近几年迅猛发展实际探讨地方治理有效性的论文,并就此展开深入探讨,取得良好效果。中国新闻网、网易新闻、青岛日报、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报道。(记者:任波 通讯员:刘振山 摄影:韩洪烁 责编:范琪)

会议优秀论文颁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