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十大工程”实施方案全面落地 规划图变成施工图

发布时间:2019-11-27  点击:

近日,随着校党字〔2019〕74号文《山东科技大学一流人才强校工程实施方案》等3个方案的颁布,备受关注的山东科技大学十大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悉数落地,校第三次党代会擘划的规划图,变成了清晰明确的路线图、施工图。

9月6日,校党字〔2019〕59号文和山科大综字〔2019〕42号文同时颁布,首批发布《山东科技大学管理创新工程实施方案》和《山东科技大学学科筑峰工程实施方案》。

10月12日,校党字〔2019〕71号文发布了《山东科技大学一流本科固本工程实施方案》《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创新攀登工程实施方案》《山东科技大学国际化水平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山东科技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山东科技大学一流设施建设工程实施方案》5个实施方案。

11月8日,校党字〔2019〕74号文发布了《山东科技大学一流人才强校工程实施方案》《山东科技大学双服务提质工程实施方案》《山东科技大学智慧校园建设工程实施方案》3个实施方案。

“十大工程”是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也是学校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实现第一步跨入第二步,由优化布局、完善条件到固本拓新、提升内涵的关键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新任务。“十大工程”架构科学完整,分别规划有明确的建设目标、建设体系和主要任务,并提出了实现上述目标、任务的保障措施,形成了分工负责、协同参与的责任体系,提出了资源保障和监督考核的具体措施,10张建设路线清晰、责任明确、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工程施工图全面落地落实,拉开了学校新一轮建设高潮的序幕。

据悉,“十大工程”每一工程均有一名校领导挂牌主导,各工程指挥部带领相关部门和人员群策群力,在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聚起的统一意志下,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强大思想动力,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笔抒写山东科技大学发展的新篇章。(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