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12月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暨2019年第二十一次集中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成员赴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进行专题考察学习。期间,学校和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双方在海洋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之旅。

中心组一行受到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领导热烈欢迎。在签约座谈会上,双方观看了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山东科技大学宣传片。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于洪军,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先后致辞并见证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和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纪委书记张恒广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科技、工程实践经验等相关领域的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建立起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为有效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海洋技术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为政府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罗公利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取得的成就,表示经过近70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现已成为一所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省属重点大学,近年来全校正沿着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建设百年强校的蓝图而奋斗。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回应国家战略需求,致力于服务地方和行业,希望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双方齐心协力,加强创新协作,加快发展海洋资源开采技术,进一步推动海洋科技高层次人才培养,共创美好未来。

于洪军介绍了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的情况,表示中心是自然资源部直属的部委正司局级事业单位,是继俄罗斯、美国、法国和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五个深海技术支撑基地,是面向全国具有多功能、全开放的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他高度称赞了山东科技大学主动融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人才培养、工程技术研究和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做好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期望双方携手共进、开启合作新篇章。

签约座谈后,罗公利和于洪军共同为“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中心组(扩大)一行走进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深海之路”展览厅和蛟龙号母港码头及潜水试验场,从深海技术、深海探测技术、深海开发技术、深海资源及其分布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了解先进技术,学习先进经验。(记者:任波 摄影:季俊立 责编:范琪)

罗公利致辞

于洪军致辞

双方共同为“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参观“深海之路”展览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