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青岛智能无人系统创新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6  点击:

12月25日上午,青岛智能无人系统创新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我校行政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青岛市工信局副局级领导赵波,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隋斌等出席会议暨揭牌仪式。副校长张英杰主持。

罗公利在致辞中对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罗公利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致力于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科技、人才与智力支撑,学校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加大在人才培养、人员交流、科学研究以及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融合力度,打造国内一流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

曲道奎在致辞中对青岛智能无人系统创新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随着产业模式的变革,智能无人系统是目前全球新一轮机器人技术和智能装备发展的焦点,正处于大规模产业化的突破点上,青岛智能无人系统创新研究院的成立恰逢其时。共建三方在各自领域都有着坚实的基础和优势,相信通过三方的互补合作,将做出中国特色的技术和成果,为国家技术创新和技术赶超做出贡献。

周安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青岛西海岸新区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山东科技大学具有专业人才优势,新松公司以超前的技术和独特的软硬件综合实力,一直引领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三方各自发挥优势,共建青岛智能无人系统创新研究院,将加快青岛西海岸新区智能无人系统和机器人产业集群培育,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山东省和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青岛智能无人系统创新研究院落户于山东科技大学校园内,规划占地35亩,包括研发楼、测试场地及配套设施等。研究院运行模式为政、产、学、研联合的协同创新中心模式,面向智能无人系统领域的技术研发与产业化,计划5年内组建由3-5名国内外顶尖科学家领衔的200人左右的创新团队,打造出一个特色鲜明、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创新研究院。研究院计划通过创建核心关键技术的突破,技术的实用化、中试与示范应用,以及后续的产品化、产业化等三个层面“技术-示范-产品-技术”闭链研发平台,促进技术、样机、示范验证、产品的综合协调发展,抢占智能无人系统的国际制高点。在山东省和青岛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引领示范,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揭牌仪式前,罗公利会见了周安、曲道奎一行。

青岛西海岸新区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城管局、行政审批局、辛安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以上活动。(记者:范琪  摄影:韩洪烁  责编:任波

罗公利会见周安、曲道奎一行

揭牌仪式现场

罗公利致辞

周安致辞

曲道奎致辞

张英杰主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