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我校获评全国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0-01-13  点击: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结果,我校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获评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党支部获评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为山东省获批培育创建单位最多的高校。

此次公布的培育创建单位,是教育部思政司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经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的。全国共有99个院系党组织、999个党支部分别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按照要求,坚持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挖掘、推广好的做法,辐射引领全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通讯员:段雅楠 责编: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