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点击:

1月14日,山东科技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梳理盘点主题教育四个月来的重要收获体会,深入总结形成的经验和存在不足,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进行全面部署。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原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校长姚庆国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主任科员张永喜,学校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分会场。

罗公利代表学校党委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整体成效、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等方面总结了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罗公利表示,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学校党委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悉心指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罗公利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坚持学用结合、查改贯通,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主题教育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罗公利强调,学校主题教育能够取得这样的成效,离不开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特别是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和帮助,罗公利代表学校对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和上级党组织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罗公利就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要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对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举措和成果进行梳理,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运用好、坚持好,把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坚定信念、工作热情和自我革命的勇气,切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把践行初心使命同贯彻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求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领导带头,冲锋在前,深入落实“十大工程”实施方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建良对山东科技大学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科技大学聚焦主题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校的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主题教育整体质量较高,成绩比较显著,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一是理论认识水平有所提高,学习自觉性明显增强。二是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政治意识明显增强。三是增强了使命感,凝聚了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四是实实在在地解决了部分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

刘建良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中央部署、省委要求贯彻落实,结合实际,持续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指导意见。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坚持立足山东、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努力把山东科技大学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姚庆国在主持大会时表示,刘建良同志代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对标省委要求找差距,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抓常新。要把总结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一二三八十”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结合起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

罗公利讲话

刘建良讲话

姚庆国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