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春季开学前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点击:

坚持5个“严格” 做到8个“到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东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春季开学前准备工作


2月6日,山东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研讨2020年春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对下一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主持会议,山东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办省府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学习了刘家义同志关于全省疫情处置工作的讲话及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春节后上班和春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认真地研究、讨论,就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罗公利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做好春节后上班和春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及抓紧抓实做好疫情防控提出了要求。

罗公利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要根据《山东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在防控物资的采购中,要首先考虑公共需求,要坚持个人与学校相结合,要未雨绸缪,充分预判各种可能,提前做好预案,要注意安全,切实做好酒精、消毒液等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的管理、使用。

罗公利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这次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不确定性,切实增加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青岛市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严格执行开学规定,严格居家隔离要求,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管控重点群体,以最严格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的渠道;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做到师生状况摸排、教育教学安排、人员培训、场所准备、环境消毒、饮食安全、防护物资、沟通协调“八个到位”,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增强信心,信心来自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综合国力的提升,来自应对措施的科学有效,来自全体国民的自觉,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