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放管服”改革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2-29  点击:

2月28日,学校召开“放管服”改革座谈会,征求各学院对学校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分组主持座谈会。青岛校区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学校“放管服”改革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围绕“扩大学院办学自主权”“激发学院办学活力”“优化机关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教学科研领军人物作用”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从人事管理、财务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事务管理、公共资源配置等方面对“放管服”改革具体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

罗公利强调,“放管服”改革是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核心部分,是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唯有改革,才有出路,才能发展。“放管服”改革的核心是管理体制和机制的改革,从学校层面,通过重心下移、权力下放,激发学院办学活力,做到放管结合,做好对学院的监督评价,实现服务精准到位;从学院层面,加强内部治理能力建设,提升运行能力和水平。学校管宏观,学院管具体。要坚定改革必胜的信心,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敢于担当的勇气,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探索适合学校发展的路径,通过“放管服”改革激发学院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实现“大学办院系”向“院系办大学”转变。(通讯员:柳成荫 摄影:信永华 责编: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