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02  点击:

罗公利强调:要全面把握形势,坚持正确导向,履行主体责任,坚定改革信心,以“排除万难、夺取胜利”的战斗精神和“头拱地、向前冲”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4月2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全面把握形势,坚持正确导向,履行主体责任,坚定改革信心,以“排除万难、夺取胜利”的战斗精神和“头拱地、向前冲”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宣传部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部署。会议还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围绕如何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罗公利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全面把握形势。要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国际政治、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和区域改革发展等方面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二要坚持正确导向。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认真贯彻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好学校的各项部署、要求。

三要履行主体责任。要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复工复学主体责任、改革发展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及学校发展各项工作。当前,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切实解决核验自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学生返校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四要坚定改革信心。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决策,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要围绕全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按照学校2020年工作部署,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以“排除万难、夺取胜利”的战斗精神和“头拱地、向前冲”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通讯员:张蕾  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