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0  点击:

4月10日,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度学校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2019年全省党的建设工作总结、2020年全省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等上级文件精神,认真研读了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王可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重要部署。

会议围绕党建工作专题展开深入研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针对学校纪委监察、组织、宣传、统战及学生工作等方面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对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思路进行了交流。

校长姚庆国指出,学校年度党建工作要有制度、有规划,确保学校党建工作落实落地。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各项工作开展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围绕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学校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

罗公利发表讲话,就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目的是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增强我们办学治校的能力,进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保障好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二是要深入分析短板弱项。解决好政治学习制度化不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党建业务两张皮、基层组织两个作用的发挥及学校特色品牌建设等问题。三是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立足新形势、新挑战和新任务,把好办学方向,找准工作切入点,切实把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四是要大力推进党建创新。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到各项工作多点开花,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在高校党建中发出科大声音、亮出科大品牌,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全面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程。(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