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全部通过:山东科技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06-29  点击: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关于下达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20〕7号),公布了2014年启动的首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山东科技大学参加评估的学位授权点全部合格,其中机械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等3个博士一级学科和力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等4个硕士一级学科分别被教育部和山东省抽评,抽评结果均为“合格”。

据悉,全国有2家研究生培养单位在本轮评估中被撤销硕士学位授权;本轮共抽评普通高校和科研机构学位授权点2292个,8个学位授权点抽评结果为“不合格”,被撤销学位授权点,5年之内不得重新申请;33个学位授权点抽评结果为“限期整改”,需进行为期2年的整改并暂停招生;2251个学位授权点抽评结果为“合格”。(通讯员:张明光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