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临矿集团智能开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03  点击:

8月2日,山东能源临沂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临矿集团)智能开采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前,校长姚庆国、副校长曾庆田会见了临矿集团党委副书记何祥成一行。

曾庆田、何祥成出席开班仪式,临矿集团组织人事部、技术中心、学校合作发展处、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等部门单位人员,授课教师代表、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晓东主持开班仪式。

曾庆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对临矿集团选择在学校举办培训班表示欢迎,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曾庆田表示学校与临矿集团长久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将继续发挥高校人才优势,研究制定符合企业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方案,继续与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为临矿集团智能开采贡献高校力量。

何祥成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对学校为培训班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表示山东科技大学为临矿集团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双方交流密切,企业在生产中的技术难题也需要高校给与支持和解决。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更好的为生产服务,开创集团智能开采技术的新高地、新局面。

教师代表宁建国和学员代表黄传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后,北京天地玛珂电液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曾华研究员作了关于煤矿智能化开采技术发展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21周,临矿集团的41名技术骨干参加培训。培训班将在数学理论基础、智能控制、智能采掘技术、智能通信、矿山灾害智能监测、智能装备 6个方面进行课程讲授,通过该培训可全面提高学员现代智能采矿技术、工艺、装备及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基本技能。(记者:范琪 责编:任波)

曾庆田致辞

何祥成讲话

专题报告(摄影:张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