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山东科技大学领导干部高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28  点击:

undefined

8月24日-27日,新学期开学前夕,学校举办2020年山东科技大学领导干部高端培训班。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重点学习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高校党建、管理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的新思想新理念,为深入落实学校“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着力校准思想的“定盘星”,掌握思想和工作方法的“金钥匙”,锚定学校发展“总航标”,促进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增长才干。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历时4天的学习中,校领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及辅导员一起参加学习活动。期间,学员先后听取了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史静寰教授作的“高校综合改革实践与探索”、北京行政学院教授田兆阳作的“领导者素质能力与方法艺术”、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董煜作的“面向‘十四五’的国家发展战略与规划”、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王燕作的“大学科研管理与产学研”、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徐焰作的“中国的安全环境和国防外交政策”、清华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教授赵可金作的“中美贸易争端与全球秩序重构”、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晓阳作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姜平作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纪委监察、审计等有关内容。白天学习,晚上讨论,学员们围绕学习内容以中层党组织为单位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

罗公利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发展处在深度攻坚期,我们必须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拿起强大理论武器,打开高质量发展的新通道新路径。培训学习班是近三年每年暑期学校都举办的重要项目,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邀请专家送教上门的方式开展学习,希望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罗公利强调,要高度重视培训班学习。学校进入改革关键期,开展教育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提升办学质量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领导能力的迫切需要。大家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把抢抓机遇和狠抓落实结合起来、把明确责任和勇于担当结合起来,明确肩负的历史责任,真正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公利要求,全体学员要端正态度,珍惜学习机会。要严格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要加强管理,确保组织有序。要加强交流,促进共同提高,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4天以来,培训班成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课堂上认真研读,讨论中踊跃发言,课堂外相互交流交融。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在思想交流交融中进一步明确了思路方向,进一步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锤炼了优良作风,普遍感到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目的。

培训班成员普遍表示,通过参加培训班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学习培训起到了“助跑器”的作用。读书班在把握好内容的基础上,杜绝“走过场”,真正地“走心”学习,领导干部培训学习已成为一种“文化自觉”,下一步将把学习成果努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2020年山东科技大学领导干部高端培训班在青岛校区逸夫讲堂设主会场,在青岛、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


专家作报告现场

专家作报告现场 摄影/范琪

专家作报告现场 摄影/徐展

专家作报告现场 摄影/信永华

开展业务培训

培训班主会场

视频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