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01  点击:

近日,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0机甲大师赛对抗赛结果公布,山东科技大学SmartRobot战队成绩优异,获得全国一等奖。

SmartRobot战队成立于2014年,由控制、机械、视觉、宣传四个部门组成,现已形成本硕相结合、创新为载体、人才无断层、技术稳提升、精神有传承、思想广引领的机器人创新团队。战队事迹被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媒体报道,获得众多国内重点高校的关注和好评。截止目前,SmartRobot战队连续六年闯入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并获得全国一等奖4次,全国二等奖2次,其中2017年荣膺全国亚军。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项目,是一个为全球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竞技平台。DJI 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机器人赛事,作为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的机器人比赛,在其诞生伊始就凭借其颠覆传统的机器人比赛方式、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力、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吸引到全球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深度关注。自动化学院供稿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