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首个行业校友会——煤炭装备行业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9-02  点击:

8月30日,我校首个行业校友会——煤炭装备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中国煤炭装备与科技创新”高端论坛在泰安举行。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姚庆国,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孙鹤汀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与100余名校友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高山下,泉水旁,海滨好风光”……在校友们共同深情歌唱了《山东科技大学》校歌后,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煤炭装备行业校友会章程》,山东科技大学煤炭装备行业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建议成员名单,校友会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执行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姚庆国向煤炭装备行业校友会会长颁发聘书并授牌。姚庆国、孙鹤汀先后为山东科技大学煤炭装备行业校友会顾问、专家咨询委员会代表及当选校友颁发聘书。

姚庆国代表学校、校友总会致辞,对行业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多年来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校友表达问候和感谢。他指出,建校69年来,学校培养了35万余名校友。学校的每一次发展进步、每一个关键时期,都离不开校友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他说,正是在社会各界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业绩,近年来,学校科研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稳步提升,在软科正式发布的“2020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我校首次入围全球500强。

姚庆国指出,今天成立的煤炭装备行业校友会,是我校正式成立的第一个行业校友会,是学校校友工作的新拓展,也是提升校友服务能力的新尝试,对于学校事业发展和校友会平台建设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他表示,学校正按照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八十”的目标和思路砥砺前行,希望煤炭装备行业校友会为行业校友做好服务、时刻关注校友需求,共同开创校友和母校的美好明天。

新当选煤炭装备行业校友会会长向来生、执行会长张媛先后发言。济南校友会会长韩芳歧致辞。向来生、张媛表示,学校建校近70年来,广大校友自强不息,为社会经济发展奉献了青春,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在这其中,从事煤炭装备行业的校友是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孕育出大批优秀的煤炭装备企业,培育出大量杰出的煤炭装备行业人才,为国家煤炭行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煤炭装备行业校友会的成立在深化学校与校友、社会的多方合作,促进学术、科技、产业的交流与发展等方面,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们说,新成立的行业校友会将积极为校友间的交流沟通搭建平台,使母校与校友在感情上和事业上联系得更加紧密,互动得更加热烈,共同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随后举行的“中国煤炭装备与科技创新”高端论坛上,校友、中煤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北京中煤矿山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强,校友、山东省煤炭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赵增玉,山东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韩宝坤分别作了题为“井巷机械破岩技术及装备”“煤炭机电装备未来发展的几点看法”“使命传承 创新引领——机电学院服务矿山科技成果展示”报告。报告回首个人学习和成长经历,畅谈工作体会,内容深刻,学术性强,参加论坛的校友及专家等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

校友会成立后,校友们同时参加了2020中国(泰山)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企业家恳谈会暨山东科技大学煤炭装备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启动仪式。(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


姚庆国讲话

审议校友会章程

审议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

为校友会授牌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举办高端论坛

专家作报告

校友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