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滕建群被聘为山东科技大学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20-10-12  点击:

10月11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研究员被聘为我校特聘教授,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为滕建群颁发了聘书。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逄奉辉出席了聘任仪式。

罗公利对滕建群研究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希望滕建群研究员结合工作实践和研究领域为我校提供高水平的指导,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滕建群感谢山东科技大学对他的信任,表示将积极参加学校的有关活动,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滕建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副秘书长、研究部主任,中国南亚学会理事。现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兼军控与国际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撰写学术专著《国际军控与裁军概论》《新中国军控与裁军简史》《美国防扩散研究》等7部(其中4部为合著);翻译《震慑论》等著作3部;在《国际问题研究》《中国军事科学》《当代世界》和China Security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及新加坡《联合早报》等报刊发表时评文章250余篇,主持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个科技部课题。

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