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受聘山东科技大学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20-10-22  点击:

10月2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被聘为山东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校长姚庆国为郑建华院士颁发了聘书,副校长周东华出席了聘任仪式。

姚庆国对郑建华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郑建华院士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指导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计算机学科发展情况,希望郑建华院士结合工作实践和研究领域对学校和学科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推动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双方围绕计算机学科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郑建华院士对学校计算机学科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尽最大的努力,为学校计算机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作出努力。

人事处处长诸葛福民、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永全参加了聘任仪式。

在校期间,郑建华院士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家讲坛”,为师生作了“网络安全与密码”主题学术报告。(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颁发聘书

郑建华,信息分析专家,解放军保密委员会技术安全研究所研究员。1992年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复杂信息系统分析和相关基础理论研究,对该领域的序列论、函数论、算法设计与分析等进行了系统研究,在复杂信息系统输出分析技术、系统模型解析理论和方法、系统参数还原技术研究中均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成果在实际复杂系统分析中多次发挥显着作用。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