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与中科院研究所签署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0-30  点击:

10月27日,山东省教育厅与中国科学院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校长姚庆国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学校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姚庆国作了题为“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报告,介绍学校的学科优势以及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开展情况,同时阐述了学校进一步推进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根据协议,学校与中科院研究所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加强学科建设与发展,促进人才交流与合作,联合招收培养研究生;推进实验室、仪器设备、图书资料等优质教学和科研资源开放共享;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及科技发展态势,依托双方优势学科专业,联合进行研究开发、技术攻关并促进成果转化等。通讯员:岳国伟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