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朱继东教授做客“泰山讲坛”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11月20日,学校举办“泰山讲坛”第二十七期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继东研究员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

朱继东运用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对国际国内大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介绍了规划建议的起草过程和主要特点,并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结合实际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深入的解读。

朱继东强调,学好全会精神要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巨变结合起来,和防范化解国内外重大风险结合起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在报告会中,朱继东还结合高校特点,就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一流学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高质量发展作了深刻分析。

副校长张英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为全校师生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作了精彩辅导,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全校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山海泉”理论宣讲团成员、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等参加了报告会。(记者:范琪 责编:任波)

朱继东教授作报告

张英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