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校友李希勇、朱忠义、高进华、王亮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25  点击: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为荣誉获得者颁奖。校友、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校友、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结构专业总工程师、复杂结构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朱忠义,校友、史丹利农业集团总裁高进华,校友、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技术部部长王亮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全国劳动模范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做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代表着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通讯员:丁磊 责编:徐展

校友简介:李希勇,山东科技大学采矿专业校友,现任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企业十大人物、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40人、全国煤炭工业优秀矿长荣誉称号等荣誉称号,入选《财富》中文版“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榜单。

朱忠义,山东科技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校友,现任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结构专业总工程师、复杂结构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主持和参与设计了多项重点工程,设计了全球最大航站楼——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馆等标志性建筑;参与设计的凤凰中心工程获得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2017年唯一杰出结构大奖,被评为“FAST工程建设突出贡献个人”。

高进华,山东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校友,现任史丹利农业集团总裁,正高级工程师,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共和国70周年荣誉奖章”。致力新型肥料的研发、技术创新与推广,探索更好技术、更好肥效,疫情期间,带领史丹利迎难而上,为粮食丰收保驾护航。

王亮,山东科技大学机电专业校友,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技术部部长,中级工程师、高级技师。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技术能手”“最美滕州人”等荣誉称号,被山东省教育厅聘为“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导师”,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实施1项,获得省级鉴定3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12项,发明专利4项。带领的数控系统优化质量管理小组曾获“山东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