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揭牌

发布时间:2020-11-25  点击:

11月24日,山东科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举行。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华,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开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青岛山炮台教育基地主任、一级调研员刘兆民共同为基地揭牌并致辞。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青岛一战遗址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晓勇代表双方签署基地共建合作协议。

尹华在致辞中对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给予学校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建立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一个发展的平台,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社会实践等方面有很多契合点,要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广度,探索合作新模式,为基地发展注入更多的发展动力;基地是一个创新的平台,基地的建设为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模式提供了可能,要及时总结经验,探索建立适应新时代发展和学生认知结构的实践转换机制,解决好当代大学生“素质+能力”的提升问题,踏出新路子,立出新标杆。

刘兆民对山东科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对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称赞。他简要介绍了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的基本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基地现有的教育优势,让历史走进校园,让“五四”精神沐浴青年。同时希望与学校在此基础上探讨更深层次的合作研究方向,发挥学校专业特长,增加博物馆文化厚度,为建设青岛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参观了青岛山炮台遗址、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了解了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历程,对照历史反观现实,认识到新时代祖国强盛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学校机关党委、团委、研究生院、人文社科处、财务处、基建处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张殿游,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青岛山炮台教育基地副主任卢钧出席揭牌仪式。(实习记者:张瑜 责编:信永华)

揭牌

签署协议

参观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