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东大门开通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30  点击:

12月30日,新年前夕,学校举行东大门开通仪式。这标志着全校师生盼望已久的学校东门的建设项目顺利完成,标志着学校党委、行政为师生办实事的又一重大项目落地。

校领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罗公利、姚庆国、尹华、孙鹤汀、张英杰、李玉霞、李克周、陈涛出席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共同为校名石揭幕,并宣布学校东大门开通。副校长张英杰主持仪式并介绍了东大门建设情况。

学校东大门总长77米,两侧建筑高9.78米,汲取了泰安校区老校门的文化元素,体现了文化传承,增添了历史使命感,立面干挂花岗岩石材,采用欧式线脚,稳重大气,提升校园前广场的庄严感。东大门采用开放型设计,象征着学校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胸怀,欢迎八方英才,汇聚各方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跨越发展新篇章。

校名石长17米,高2.2米,宽1.1米,重约120吨,校名石选用材质坚硬、颜色醒目的红色花岗岩石材,整个造型浑然天成,简洁大方,端庄厚重。它承载着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饱含着科大人砥砺奋进的汗水与付出,蕴含着莘莘学子的聪明才智,更凝聚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殷切期望。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一同查看了东大门的基础设施等建设情况。

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咨询与监督专家委员会代表以及东大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跟踪审计单位代表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为校名石揭幕

在校名石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