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要闻正文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8  点击:

1月17日,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实验室名誉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阳升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周东华,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蒋宇静、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程卫民以及实验室研究方向带头人和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何满潮和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陈连军分阶段主持。

周东华代表山东科技大学致辞,向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在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他表示,近期科技部与山东省已完成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会商工作,恳请各位专家围绕国家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为实验室的各项工作诊断把脉、找准问题、明确对策。学校将根据各位委员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抓好落实,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标准,力争在前沿探索中取得更具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学术委员会学术议程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何满潮主持。蒋宇静、程卫民作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发展状况、研究方向凝练、队伍与能力建设、建设目标及工作规划等内容,并报告了2019-2020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设置相关情况。

因新冠疫情影响及国内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学术委员会全面听取了省部共建国家实验室建设与运行情况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实验室开放基金。学术委员对实验室建设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实验室下一步建设规划进行了审议。

会议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论证并形成学术委员会意见,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瞄准山东省和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合理利用引智基地,提高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中的影响力和学术声誉。同时建议学校进一步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争取尽快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序列。(记者:任波 责编:张瑜


汇报实验室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