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深度报道正文

同心同向 风雨同舟—— 山东科技大学海内外校友齐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2  点击: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牵动着山东科技大学34万校友的心。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校友总会、学校各级校友会以及广大校友以科学的态度、积极的作为构筑起坚实的防疫抗疫战线,有力地支援了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战“疫”之歌。

真挚的牵挂

“学校领导、校友总会、各学院校友会……谨向广大校友和家人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战斗在各地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面对疫情,校友永远是母校心中难以割舍的牵挂,“你会安好,我也无恙”一句简单的话语,此时此刻,却饱含着彼此真挚的祝愿。学校校友会微信平台、各地校友会微信群和qq群都成为了真情传递的平台,各类科学防疫知识以及校友积极作为、抗击疫情的典型事迹得到广泛的宣传,鼓舞和激励着更多的校友树立战“疫”必胜信念。“有困难,母校校友总会在你身边”,危难之时,母校与校友同心同向,校友总会发布校友工作人员联系方式,竭力与广大校友携手并肩、共渡难关,得到各界校友的积极响应,众多校友纷纷来电表达对母校的祝福以及战胜疫情的决心。

真情的互助

“求救,请各位校友老师帮帮我,我不能传染我的家人……”2月8日,武汉校友群中,一名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却得不到医院收治校友的呼唤,牵动了众人的心。

“我来联系卫健委,看能不能帮忙”“赶紧向所处社区以及单位上报”“一定要坚强,大家都在为你加油”……校友的关心恰如一股股暖流,为患难校友重新灌注了力量。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晓东第一时间打去慰问电话“请你放心,我们来帮你!”校友总会紧急在各地方校友群中呼吁社会各界校友动用资源、发挥力量,为得病校友入院收治提供协助。时间就是生命,得到消息,各地各界校友纷纷行动,竭力为校友贡献一份力量。刻不容缓,合肥校友会刘安东校友通过自己业务关系联系到武汉市相关资源,并与患病校友展开对接。一抹曙光终于降临,2月10日,经过校友的多方努力,患病校友最终由社区安排进行统一隔离。“感谢学校,感谢各位老师、校友,终于可以把我隔离,远离老人和孩子。是你们给了我希望……”

一人有难,八方支援。疫情面前,校友真情仿佛一股涓流,所到之处,润物无声。淄博校友会联系对接蔬菜基地,解决居家隔离校友日常生活问题;厦门、常州等校友会努力联系口罩生产厂家,为校友提供医用口罩购买信息;计算机92级校友编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相同行程查询》小程序,方便校友有针对性掌握情况并做好隔离或防控。广大校友在疫情面前互相鼓励、彼此协助,谱写了一曲感人的科大校友战“疫”之歌。

真心的捐赠

应“疫”而战,刻不容缓。关键时刻,山东科技大学海内外校友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为国家防疫抗疫工作做出了骄人的科大贡献。

学校南京、烟台等校友会为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积极联系防护物资采购;青岛西海岸校友会发起爱心捐款行动,定向捐赠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美国Zoom公司创始人袁征校友,在大洋彼岸宣布,该公司视频会议服务对所有中国用户免费;A.O.史密斯(中国)环境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东校友带领公司向武汉雷神山医院等定点收治医院捐赠价值2231万元的空气净化器、商用热水器、商用净水器等设备;校友企业青岛丝路协创集团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张璐校友带领下向武汉捐赠20台负压救护车,20000套防护服,3000个防护镜;校友企业碧生源控股集团向湖北、湖南等地无偿捐赠价值18万元物资……

校友、古麦嘉禾总经理于海波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旅日校友黄灏夫妇向家乡医院及公安干警无偿捐赠医用护目镜、手套及口罩等防疫物资;校友袁丰肖自发组织爱心捐款,募集到23.7万善款并采购防护物资发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校友丁金诏带领企业员工放弃假期,为武汉加班加点生产并输送防护用品;校友李曰举带领员工自发赴消毒液生产企业当义工,帮助生产防疫物资……

优秀是一种习惯,担当是一种选择。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山东科技大学海内外校友勇敢地站了出来,这场战役,我们必胜!通讯员:李冬 责编:范琪

校友、Zoom公司创始人袁征在大洋彼岸将公司视频会议系统对所有中国用户免费

A.O.史密斯公司捐赠价值2231万元设备

校友、蓝帆医疗公司丁金钊带领企业员工生产并输送防护设备

校友企业碧生源控股集团无偿捐赠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