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博士生导师正文

姜岩

发布时间:2019-05-14  点击:

 姜岩,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629月出生,辽宁本溪人,19849月参加工作,19846月毕业于阜新矿业学院大学地测系矿山测量专业。曾获德国洪堡奖学金(Research Fellow of the 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和弗莱贝格矿业科技大学(TU Freiberg)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地表移动变形监测与控制等,先后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及企业委托项目多项,为企业解决了大量的技术难题,产生了重大的经济社会及环境效益。出版相关学术著作2部,参编教材3部,参编行业标准4部,在国内外刊物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检索10篇。在中国煤炭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担任副主任委员,在中国煤炭学会矿山开采损害鉴定技术委员会、国家发改委煤矿充填开采国家工程实验室担任学术委员,是德国矿山测量学会会员(DMV)。德国《Das Markscheidewesen》、荷兰《Natural Hazards》、《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及国内多家学术期刊的特约审稿人。2003年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009年获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先进个人,2013年获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