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信箱 | 信息公开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科大公告正文

“往事钩沉”青岛校区创业故事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

2022年,是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正式启用20周年。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20年,弹指一挥间。当年,科大人审时度势,抢抓高等教育大发展机遇,在青岛西海岸这片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土地上,仅用8个多月时间,高水平规划设计、高质量建设施工和高效率建设速度相统一,拔地建起一座现代化的大学校园,9月22日,伴随着21响礼炮轰鸣,以2002新生开学典礼为标志,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正式启用,创造了山东高校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当年青岛校区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创业者,逐渐步入了中年、老年,有的甚至退出了工作岗位。在许多人的书房、案头、电脑,至今保存着当年校区的原貌、建设者的风姿,每当看到这些图片、文字,想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总有一种感慨涌上心头。是您,用实干,用担当,奠定了今天科大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您,用拼搏,用奉献,诠释了科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留下了泽被后世、源源流传的宝贵财富。

不忘历史,方能开辟未来。为回顾这段不平凡的历史,展现当年创业的光荣与梦想、艰辛与成就,激励广大师生员工珍惜当下,发奋图强,爱校奉献,为共同创建高水平科技大学凝心聚力,特举办“往事钩沉——回眸创业路,筑梦再出发,青岛校区创业故事”征稿活动。

1.征文内容涉及的时间:青岛校区酝酿、考察、奠基、建设至学校主体搬迁至青岛校区前后。

2.参加人员: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含离退休)、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3.故事采用第一人称叙事方式,讲述您亲身经历或耳闻目睹的,反映与青岛校区建设发展有关的,能够体现科大传统和科大精神的故事。

4.叙事注重故事性、生动性,坚持历史性、真实性、教育性相统一。要求真实、准确、感人,有细节。字数2500字左右,根据实际情况,必要时可适当放宽字数要求。

5.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

征集到的稿件,择优在校内媒体刊发,并结集出版《科大故事—创业故事》。同时,向入选作者颁发证书、纪念品。

本次征稿,同时开展图片征集。欢迎大家提供青岛校区创业相关图片、资料。电子图片要原图,像素不小于1M。对于纸质图片,经技术处理后退还本人。

记录峥嵘岁月,传递科大薪火,携手共创未来。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联系人:信永华

邮 箱:skd991613@sdust.edu.cn。校内人员也可直接通过山东科技大学办公系统投稿。

电 话:0532-86057127

来稿一律以附件形式发送,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青岛校区创业故事”字样,同时在稿件中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

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2022年5月12日